2024 臺大杜鵑花節:國立臺灣大學生傳系歡迎系友回娘家盛會

國立臺灣大學於3月9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春季杜鵑花節,以主題標語「杜鵑吐花芳 青年築夢想」開啟了為期兩天的盛會。這個活動也是生傳系的重要日子,標誌著許多畢業離校的系友回來重聚。 
今年的系友會以「傳」為主題。一走進系館走廊的盡頭,便能看到系友陳約宏所設計的「傳」字,象徵著傳播與傳承,從早期的農業推廣系到如今的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新任系友會理事長莊雅萌承接了創始理事長顏建賢的使命,見證了系友會的成長與發展。 
多位退休的生傳系教授,包括黃大洲、蔡宏進、高淑貴以及謝雨生等師長,都回校參與系友的互動交流。未能與會的退休師長,也透過簡報來表達對系友的祝福。 
今年,有些畢業已超過50年的系友回到校園參加系友會,也有不久前剛畢業的新系友加入。新舊面孔交織,共同參與,體現了生傳系的多元性,也呼應了今年活動的主題。 
系友會邀請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十位系友分享他們的職涯心得,包括鴻海科技、麥肯錫、美國小麥協會、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中研院、戰國策傳播集團、世界展望會、OakMega大橡科技、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以及台灣師範大學等。這些分享不僅激勵了系友,也啟發了在場的學生們。 
生農學院院長、生傳系的合聘老師林裕彬教授出席了系友會,表達了對生傳系的支持與重視。今年,系友會的活動中,讓系學會會長及副會長介紹了系學會的運作。同時,大學部四年級畢業製作團隊也介紹了今年畢製展覽主題及募款活動。 
系友會的另一亮點是由生傳系系友及在職專班同學提供的自家生產食材,為大家準備了精心挑選的餐點。在交流過程中,大家不僅品嚐美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系友間的情誼。 
生傳EMBA陳右穎系友提供的「魚麵」成為了一份珍貴的手禮,讓系友們在回家後仍能感受到來自系友間的溫暖。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今年的系友回娘家活動在眾人依依不捨中圓滿結束。期待下一次的系友會活動!
This is an image
院長、退休師長及系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