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Policing AI on the sea?A study on maritime crime detection using deep learning| 江彦生 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4月20日邀请到本系的江彦生研究员前来进行演讲,江彦生研究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多个研究与自己过去的学经历,以说明社会网络、社会心理学、计量方法,而注重发想,训练从经济学到社会学到计量方法到犯罪学。
 
教授认为,从网络方向性去推估犯罪非常重要,可以知道黑道里面的位阶关系,而相关理论也可以用在商业的利润上面。因为组织犯罪里面,从网络衡量抓到的目标,可以正确且快速抓到一般人,而且是核心的目标人物。
 
除此之外,也联合AI目前的科学结合犯罪网络,不只可以提前预测犯罪,还可以轻易让一般民众了解,且能够以更精准和更有效率的方法执行。当人AI也是有缺点,除了隐私问题外,反应力也还是不及于人类,需要胃进更多资讯才能做应变。
 
在演讲的过程中,江研究员与本堂课的两位指导教授和学生有许多意见上的交流,探讨AI理论的不同观点,一同丰富同学们的视野。未来同一时间,本系也将持续邀请各杰出专家与学者进行多元的议题探讨。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