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Policing AI on the sea?A study on maritime crime detection using deep learning| 江彥生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

4月20日邀請到本系的江彥生研究員前來進行演講,江彥生研究員向同學們分享了她的多個研究與自己過去的學經歷,以說明社會網絡、社會心理學、計量方法,而注重發想,訓練從經濟學到社會學到計量方法到犯罪學。
 
教授認為,從網絡方向性去推估犯罪非常重要,可以知道黑道裡面的位階關係,而相關理論也可以用在商業的利潤上面。因為組織犯罪裡面,從網絡衡量抓到的目標,可以正確且快速抓到一般人,而且是核心的目標人物。
 
除此之外,也聯合AI目前的科學結合犯罪網絡,不只可以提前預測犯罪,還可以輕易讓一般民眾了解,且能夠以更精準和更有效率的方法執行。當人AI也是有缺點,除了隱私問題外,反應力也還是不及於人類,需要胃進更多資訊才能做應變。
 
在演講的過程中,江研究員與本堂課的兩位指導教授和學生有許多意見上的交流,探討AI理論的不同觀點,一同豐富同學們的視野。未來同一時間,本系也將持續邀請各傑出專家與學者進行多元的議題探討。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