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跨领域研究的摸索:从人口到人力研究 | 陈玉华副教授

4月6日本系的陈玉华副教授向学生们分享学术研究,陈玉华副教授的研究主轴为「人口研究」到「人力变迁」,从人口变化迁到人力问题连结的交错融合观点。而教授目前仍持续发展人口追踪的资料,并进行相关之研究。
 
陈玉华副教授在本次讲座介绍的研究主题,为「跨领域研究的摸索:从人口到人力研究」,乃是运用「台湾人口的变化过程」去长期追踪资料所进行的研究,从台湾人口的负成长去解读对于转型和未来人力问题的困境。
 
陈玉华副教授在演讲中, 钜细靡遗的解释人口转型的三大过程,并且以西方国家作为比对,去映照出台湾等国家目前遭遇的人口危机,顺应迁移到人力和环境能源的问题,从跨领域相互照应去诉说人口和人力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专题讨论」课程邀请国内多位研究学者前来本系进行演讲,目的是为了透过专家的经验,启发研究生们的研究热情,并培养他们的研究能力,未来同一时间本系也将持续邀请各杰出专家与学者进行多元的议题探讨。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