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跨領域研究的摸索:從人口到人力研究 | 陳玉華副教授

4月6日本系的陳玉華副教授向學生們分享學術研究,陳玉華副教授的研究主軸為「人口研究」到「人力變遷」,從人口變化遷到人力問題連結的交錯融合觀點。而教授目前仍持續發展人口追蹤的資料,並進行相關之研究。
 
陳玉華副教授在本次講座介紹的研究主題,為「跨領域研究的摸索:從人口到人力研究」,乃是運用「臺灣人口的變化過程」去長期追蹤資料所進行的研究,從台灣人口的負成長去解讀對於轉型和未來人力問題的困境。
 
陳玉華副教授在演講中, 鉅細靡遺的解釋人口轉型的三大過程,並且以西方國家作為比對,去映照出台灣等國家目前遭遇的人口危機,順應遷移到人力和環境能源的問題,從跨領域相互照應去訴說人口和人力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專題討論」課程邀請國內多位研究學者前來本系進行演講,目的是為了透過專家的經驗,啟發研究生們的研究熱情,並培養他們的研究能力,未來同一時間本系也將持續邀請各傑出專家與學者進行多元的議題探討。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