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本系同学廖彦甄参加第六届《全球华文永续报导奖》荣获学生组平面类首奖

恭喜本系同学参加第六届《全球华文永续报导奖》荣获学生组平面类首奖
作品名称:扭转被焚烧的命运:新兴二手衣产业如何让旧衣绝处逢生?
    人生也许没法重新来过,但衣服却可能!台湾每年二手衣回收量逐年攀升,不仅难以再销市场,更造成成衣过剩与生态严重污染等问题。以此问题为探讨方向,国立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以下简称生传系)大学部廖彦甄同学带领研究团队以「扭转被焚烧的命运:新兴二手衣产业如何让旧衣绝处逢生?」为主题作深入研究报导,其作品获得第六届《全球华文永续报导奖》学生组平面类首奖肯定,实为本系之光,生传系师生与有荣焉!
    廖彦甄说很感谢在生传系上课期间师长以全方位的指导方式,在学术研究、产业供应及新闻报导上,带给她许多深入思考与新思维的建立,使她能够带领报导团队共同探讨:在现今快时尚产业让消费者以低价买进再丢弃的循环下,所造成市场供过于求及环境污染的各种问题,并与二手衣再造团队研讨如何让市场接受再制服饰,以期达到产业永续经营的目标。
本系本着「以传播科学的理论、策略与方法,促进人类生活品质、社会、农业与环境永续发展的专业学门」为教育目标,透过「行销传播」和「农乡发展」两大核心知识领域为课程设计,培养学生以训练具有「创意整合行销传播」和「生物资源与区域发展」等专精知识的人才,以期达到形塑跨领域创新经营精英,同时提供社会产学互为一体永续经营的理念。
相关报导资料来源:https://pse.is/4huv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