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本系同學廖彥甄參加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榮獲學生組平面類首獎

恭喜本系同學參加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榮獲學生組平面類首獎
作品名稱:扭轉被焚燒的命運:新興二手衣產業如何讓舊衣絕處逢生?
    人生也許沒法重新來過,但衣服卻可能!臺灣每年二手衣回收量逐年攀升,不僅難以再銷市場,更造成成衣過剩與生態嚴重汙染等問題。以此問題為探討方向,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以下簡稱生傳系)大學部廖彥甄同學帶領研究團隊以「扭轉被焚燒的命運:新興二手衣產業如何讓舊衣絕處逢生?」為主題作深入研究報導,其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肯定,實為本系之光,生傳系師生與有榮焉!
    廖彥甄說很感謝在生傳系上課期間師長以全方位的指導方式,在學術研究、產業供應及新聞報導上,帶給她許多深入思考與新思維的建立,使她能夠帶領報導團隊共同探討:在現今快時尚產業讓消費者以低價買進再丟棄的循環下,所造成市場供過於求及環境污染的各種問題,並與二手衣再造團隊研討如何讓市場接受再製服飾,以期達到產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本系本著「以傳播科學的理論、策略與方法,促進人類生活品質、社會、農業與環境永續發展的專業學門」為教育目標,透過「行銷傳播」和「農鄉發展」兩大核心知識領域為課程設計,培養學生以訓練具有「創意整合行銷傳播」和「生物資源與區域發展」等專精知識的人才,以期達到形塑跨領域創新經營精英,同時提供社會產學互為一體永續經營的理念。
相關報導資料來源:https://pse.is/4huv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