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农种子教师培训专班—智慧农业系统整合规划师职能导向课程

一、课程目的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补助国立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办理「2022智农种子教师培训专班—智慧农业系统整合规划师职能导向课程」。「智慧农业系统整合规划师」的关键职能,在于能够依照农场主的生产目的需求,评估相关软硬件技术设备的导入策略,整体规划智慧农业的系统整合解决方案。本课程将包含不同类型的96小时培训课程,使不同领域背景的学员,能有较频繁的互动交流与讨论,进而激发未来潜在合作机会。
二、课程规划
1. 上课期间: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9月30日,每星期五上课与星期六隔周上课,上午9:00-12:00及下午13:30-16:30为原则,共计96小时,分16天办理。
2. 上课地点:国立台湾大学校本部 (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1号)(教室地点后续另行通知)
3. 课程包括智农系统整合、政策方向、产业趋势、产销经营、商业模式、跨域讲座、异业参访、团队发展共识营与设计思考工作坊等类型,课程表请参阅招生简章之附件1。
4. 因应政府防疫政策,主办单位保有修改课程内容与执行方式权利,实际课程进行方式将依届时疫情状况有所调整,并后续通知参训学员。
5. 学费:由农委会部分补助,受训学员需自行负担新台币15,000元,于规定日期内一次缴纳,课程期间提供午餐但不供宿。

 
三、培训对象
以18至65岁实际从事农业之农产业代表(现职服务于农、渔、畜产之农企业、合作社、农民团体、青年农民等)与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业者为主要培训对象,预计培训40人为原则。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网址:https://forms.gle/Wus7yd25HcrjQmZ97 

2. 报名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止。
3. 报名方式:采网络报名,线上填写报名表单,并请将报名检附文件(招生简章之附件2、附件3、与其他佐证资料)之电子档 E-Mail 至 agrioffice2022@gmail.com,信件主旨为「2022智农种子教师培训专班报名缴交资料」。
五、甄选原则
主办单位将透过书面审查会议甄选学员,以下列条件为原则,视情况安排面试:
1. 符合报名资格及缴交资料齐全。
2. 自传、个人工作经历与智慧农业之相关性、服务单位投入智慧农业的程度与应用实例等。
3. 预计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前公布录取名单于台大生传系网页。

六、招生简章下载
https://reurl.cc/4142eX

指导单位:行政院农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国立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
联络资讯:
国立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
智慧农业办公室 馀玥贞 计画研究专员
电话:(02) 3366-4686 
E-Mail:agrioffice20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