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选择性分享与人如何判断真实:假新闻研究两个重要但被忽略的主题 | 陶振超 阳明交通大学传播科技学系教授

本系于4月13日邀请到国立阳明交通大学传播科技学系的陶振超教授前来本系演讲,陶振超教授的主要研究专长是认知取向媒体研究,包含了眼动和生理心理学还有资科科学、人智互动等方面。
 
而本次演讲主题,陶振超教授在本次演讲的主题是选择性分享汉人如何判断真实:假新闻研究两个重要但被忽略的主题。再演讲中,教授主要以疫情中的友谊和网际网络为主轴,进而带出了网际网络对于友谊的扩大论、增加论和取代论等三个不同理论观点和演进。
 
在第二个研究当中,陶振超教授透过分析网际网络和友谊网络的方式后,提出选择性分享的原因,从个人层面到公共层面,进而说明到隐私性牵涉到的选择性问题,带出说明当为少数人分享是以自己为出发点,为多数人分享则是为了别人。
 
演讲的过程中,陶振超教授不仅分享了自身进行这些网络的量化调查、也说自己运用理论和演进批判的过程,增进同学们的思考能力以及研究能力。未来同一时间,本系也将持续邀请各杰出专家与学者进行多元的议题探讨。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