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Does rural-urban difference matter? Creating a self-satisfied academic work?|王俊豪教授

5月4日本系的王俊豪教授向同學們分享他的多個研究作品,以及自己投稿期刊的心路歷程,以說明鄉村研究對於臺灣、國際學術界的重要性與前瞻性。
 
王教授以非常實用的角度及親身經歷,建議本系同學們可以多用既有的數據庫進行自己的研究,也不要操之過急,一開始可以用較為簡單的模型處理問題,教授認為研究最重要的部分在於寫作,應該先找到有研究缺口、讓人驚豔的議題,並加強自己的寫作邏輯與方式,就能完成一篇不錯的論文。
 
教授同時也與同學分享鄉村研究的重要性,他認為從鄉村到都市之間,有太多差異都可以被探討,並進一步撰寫成研究,而城鄉差異議題其實是國際學術社群關注的共同議題,他期許同學們能為臺灣鄉村發展政策,提供實證資料的科學證據。
 
在演講的過程中,王教授以自身經歷出發,分享多年來做研究的甘苦談,豐富同學們的視野,擴展其對於學術的想像。未來本系也將持續邀請各傑出專家與學者進行多元的議題探討。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