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政治認同條件與信任形成的機制:台灣選民的實驗|熊瑞梅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名譽教授

本系於12月1日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的熊瑞梅名譽教授前來本系學術講座。熊教授此次分享的研究橫跨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腦神經科學等領域,企圖從一個台灣總統選舉經驗呈現的社會認同對立的社會脈絡下,來探討政治認同對信任賽局行為的影響及其腦部神經活動區反應的變異。
 
熊教授在演講當中,也提醒同學們在撰寫論文時應注意精簡,重複的概念無須在文章中提到太多次,以及引用學者的概念時,要清楚標明出處以及原意,不可含糊帶過。同時,熊教授也提供了自己投稿期刊時的一些訣竅給同學們參考,她建議文章的摘要需夠吸睛,也認為收到論文審查意見時,要先釐清自己的研究初衷再進行更改,無須所有意見全盤接收,但同時也要和審查人保持良好的溝通。
 
熊教授的演講內容不僅涵蓋了研究發想的過程,也提供了自己撰文、投稿時的實際經驗與秘訣,對於剛開始進行研究的同學們而言相當實用。下學期同一時間,本系也將持續邀請各傑出專家與學者進行多元的議題探討。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