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環境教育思考與生態保護的實踐議程|方偉達優聘教授兼所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本系於10月6日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的方偉達優聘教授兼所長前來本系「專題討論上」課程進行演講。在講座當中,方所長與研究生們一同探討了有機飲食推動的難題、人類生態學的議題,也說明了生態系服務的概念,可以用結構方程式進行量化研究。值得一提的是,方所長將五行的概念融入,建構出平衡的生態系系統樣貌,展現出跨領域學習的思考型態,令學生們印象深刻。
 
  方所長的研究領域為「環境生態學」、「濕地生態學」與「永續生活規劃設計」,現為濕地科學家學會亞洲主席、臺灣濕地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擔任多個期刊的編輯。
 
  除了自身的研究領域外,方所長也鼓勵研究生們進行跨領域的研究,如今已進入工業5.0世代,AI、大數據科技皆越來越盛行,隨著科技世代的演變,跨領域的研究是勢在必行的。
 
  方所長在「專題討論上」課程中,以活潑的方式呈現出豐富的研究經驗,啟發研究生對不同領域上的想像。未來同一時間本系也將持續邀請各傑出專家與學者進行多元的議題探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11年10月6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方偉達教授兼所長蒞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