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農種子教師培訓專班—智慧農業系統整合規劃師職能導向課程

一、課程目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辦理「2022智農種子教師培訓專班—智慧農業系統整合規劃師職能導向課程」。「智慧農業系統整合規劃師」的關鍵職能,在於能夠依照農場主的生產目的需求,評估相關軟硬體技術設備的導入策略,整體規劃智慧農業的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本課程將包含不同類型的96小時培訓課程,使不同領域背景的學員,能有較頻繁的互動交流與討論,進而激發未來潛在合作機會。
二、課程規劃
1. 上課期間: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9月30日,每星期五上課與星期六隔週上課,上午9:00-12:00及下午13:30-16:30為原則,共計96小時,分16天辦理。
2. 上課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校本部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教室地點後續另行通知)
3. 課程包括智農系統整合、政策方向、產業趨勢、產銷經營、商業模式、跨域講座、異業參訪、團隊發展共識營與設計思考工作坊等類型,課程表請參閱招生簡章之附件1。
4. 因應政府防疫政策,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課程內容與執行方式權利,實際課程進行方式將依屆時疫情狀況有所調整,並後續通知參訓學員。
5. 學費:由農委會部分補助,受訓學員需自行負擔新臺幣15,000元,於規定日期內一次繳納,課程期間提供午餐但不供宿。

 
三、培訓對象
以18至65歲實際從事農業之農產業代表(現職服務於農、漁、畜產之農企業、合作社、農民團體、青年農民等)與智慧農業科技服務業者為主要培訓對象,預計培訓40人為原則。
四、報名時間及方式
1.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us7yd25HcrjQmZ97 

2.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止。
3.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線上填寫報名表單,並請將報名檢附文件(招生簡章之附件2、附件3、與其他佐證資料)之電子檔 E-Mail 至 agrioffice2022@gmail.com,信件主旨為「2022智農種子教師培訓專班報名繳交資料」。
五、甄選原則
主辦單位將透過書面審查會議甄選學員,以下列條件為原則,視情況安排面試:
1. 符合報名資格及繳交資料齊全。
2. 自傳、個人工作經歷與智慧農業之相關性、服務單位投入智慧農業的程度與應用實例等。
3. 預計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前公布錄取名單於臺大生傳系網頁。

六、招生簡章下載
https://reurl.cc/4142eX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聯絡資訊: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智慧農業辦公室 余玥貞 計畫研究專員
電話:(02) 3366-4686 
E-Mail:agrioffice202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