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傳播論壇-- 新舊媒體聚合之下的農業傳播

  • 2018-10-02
  • 系辦公室
--農業傳播論壇--
新舊媒體聚合之下的農業傳播
Strategies & Solutions to Agriculture development

 
  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其中A類「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學產研鏈結人才培育計畫」之分項計劃,由臺灣大學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執行之課程,己在暑假期間圓滿結束,成果豐碩,剩下的「重頭戲」是跨領域之「農業傳播論壇--新舊媒體聚合之下的農業傳播」,將於10月26日(周五)下午一時至五時,在臺大校本部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在全球化與資訊化的時代,今日的傳播科技進步神速,舉凡不同形態的媒體:例如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社群傳播)等等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尤其是網際網路(數位傳播),已成為開放媒體中一新興市場:媒體時代需要懂得如何「自我包裝、行銷自己」,正確觀念與認知需要媒體傳播,各種產業的經營與發展,更需要媒體行銷;善用媒體,傳播是一大助力,否則有可能是阻力。
 
隨著傳播科技的發展,人文社會學術研究在廣度和深度上也大幅拓展,各種媒體滲入全球每個角落,提供大量的資訊、解釋、教育、娛樂,形塑著不同的文化及價值觀,其中,新聞與傳播專業實踐是媒體現象中最重要的一環,相關的分析研究亦逐漸厚植其理論和範型,成為人文社會學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本次論壇強調以傳播理論與實務之應用為基礎,跨領域至生醫產業與新農業之訊息產製,與媒體應用。
 
因此,本論壇特別邀請在學術與實務界重量級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吳世家教授,專題演講。吳教授曾擔任香奈兒(CHANEL)傳媒總經理、P&G大中華區對外事務協理、台灣克萊斯勒公司行銷暨公關總監,實務經驗豐富。
 
此外,我們也邀請本土的農業網紅劍劍(謝銘鍵),談談如何改變大家對農民及農業的刻板印象,並與傳播大師吳世家,作簡短的「農業傳播相對論」,希望激起不一樣的火花,創新農業產業。以下是當天論壇議程:
 
開幕儀式暨來賓致詞 13:00—13:20
專題演講(一):13:20-14:20,講者吳世家教授,題目: 數位傳播在農業的機遇 (The opportunity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in agricultural industry) 。
專題演講(二):14:20-15:00,講者謝銘鍵,題目:野生劍劍開講—對農民的十大刻板印象。
農業傳播相對論:15:20-15:40,草根網紅(劍劍)V.S.傳播大師(吳世家)。
議題討論:15:40-16:40,新舊媒體聚合之下的農業傳播;與談人:吳世家教授、彭宣雅(聯合報系資深農業記者)、黃志輝(信義鄉農會總幹事)、吳成富(桃園市青年農民聯誼會創會會長)、劉興榮(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推廣課長)。
綜合討論:16:40-17:00,主持人:林如森(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助理教授);回應人:吳世家、黃志輝、彭宣雅、劉興榮、吳成富、謝銘鍵。
閉幕儀式:17:00-17:10,閉幕儀式暨頒發「媒體傳播策略與行銷、傳播媒體實習」課程結業證書。
---------------------------------------------------------------------
報名資訊:教學推動中心助理 葉友茹 02-33663354 yoruyeh15@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