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農業4.0職能基準課程招生資訊

智慧農業4.0職能基準課程-共通課程與跨域參訪
 
培訓智農新人才,翻轉臺灣農產業─
 
     什麼是農業4.0?什麼是智慧農業?最新網路科技如感測物聯網、大數據、智慧機械等,能應用在農業嗎?這些技術將如何帶動新一波的農業革命與加值利基?參照歐洲、美國、日本等國家技術經驗,是如何跨域整合網路、機械與生產現場,創新推動智慧栽培的次世代農業?臺灣農業將面臨農業勞動力缺乏和平均生產面積狹小、成本高昂等問題,又如何透過智慧農業的概念和技術解決困境、邁向新一波的跨域整合和轉型?
 
     臺大生傳系智慧農業4.0團隊針對智慧農業最新展望,將智慧技術區分為:(A)智慧生產與人機輔具開發、(B)數位服務與溯源資料交換運用和(C)經營管理與營運支援三面向,規劃一系列的詳盡課程,內容涵蓋智慧農業4.0發展趨勢、智慧化生產、數據分析運用和行銷管理等重要概念課程,並安排臺灣農業組織和農民農業科技運用案例課程,帶您深入智慧農業的基礎觀念與應用技術,達到擴散智農概念、跨領域資訊傳播交流之目的。此外也安排跨域參訪,透過田野現場參觀,實地直擊這智慧生產與管理的核心技術與應用可能,翻轉傳統農業想像傳遞數位化與智慧化專業知識與管理方法。
 
     智慧農業概念和技術目前在台灣尚待發展,因人力短缺及高齡化等議題,需要跨域整合和各種專業技能之人才投入!我們誠摯邀請農產業從業人員、青年農民、資通訊專業者與相關單位承辦人員等各領域之專業人員,透過智慧農業的通識課程與前導知識,相互學習彼此交流,共同翻轉台灣農業,一同打造智慧農業的升級之路。
 
I.   智農課程-台中場:1069/27()9/28(),台中農業試驗所科技服務大樓3樓國際會議廳。
II.  智農課程-臺北場:1069/29()9/30(),國立臺灣大學農業綜合館4418教室。
III. 參訪課程:兩天行程(含過夜),於10610/11-13間舉行兩場次,集合地點另行通知。
 
更多課程詳細資訊及報名連結:goo.gl/fThKa1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