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环境教育思考与生态保护的实践议程|方伟达优聘教授兼所长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

  本系于10月6日邀请到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的方伟达优聘教授兼所长前来本系「专题讨论上」课程进行演讲。在讲座当中,方所长与研究生们一同探讨了有机饮食推动的难题、人类生态学的议题,也说明了生态系服务的概念,可以用结构方程式进行量化研究。值得一提的是,方所长将五行的概念融入,建构出平衡的生态系系统样貌,展现出跨领域学习的思考型态,令学生们印象深刻。
 
  方所长的研究领域为「环境生态学」、「湿地生态学」与「永续生活规划设计」,现为湿地科学家学会亚洲主席、台湾湿地学会理事长,同时也担任多个期刊的编辑。
 
  除了自身的研究领域外,方所长也鼓励研究生们进行跨领域的研究,如今已进入工业5.0世代,AI、大数据科技皆越来越盛行,随着科技世代的演变,跨领域的研究是势在必行的。
 
  方所长在「专题讨论上」课程中,以活泼的方式呈现出丰富的研究经验,启发研究生对不同领域上的想像。未来同一时间本系也将持续邀请各杰出专家与学者进行多元的议题探讨。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11年10月6日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 方伟达教授兼所长莅临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