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传播论坛-- 新旧媒体聚合之下的农业传播

  • 2018-10-02
  • 系办公室
--农业传播论坛--
新旧媒体聚合之下的农业传播
Strategies & Solutions to Agriculture development

 
  教育部「生医产业与新农业跨领域人才培育计画」,其中A类「生医产业与新农业学产研链结人才培育计画」之分项计划,由台湾大学动植物农业产业创新领域教学推动中心执行之课程,己在暑假期间圆满结束,成果丰硕,剩下的「重头戏」是跨领域之「农业传播论坛--新旧媒体聚合之下的农业传播」,将于10月26日(周五)下午一时至五时,在台大校本部思亮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欢迎各界人士报名参加。
 
在全球化与资讯化的时代,今日的传播科技进步神速,举凡不同形态的媒体:例如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际网络(社群传播)等等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网际网络(数码传播),已成为开放媒体中一新兴市场:媒体时代需要懂得如何「自我包装、行销自己」,正确观念与认知需要媒体传播,各种产业的经营与发展,更需要媒体行销;善用媒体,传播是一大助力,否则有可能是阻力。
 
随着传播科技的发展,人文社会学术研究在广度和深度上也大幅拓展,各种媒体渗入全球每个角落,提供大量的资讯、解释、教育、娱乐,形塑着不同的文化及价值观,其中,新闻与传播专业实践是媒体现象中最重要的一环,相关的分析研究亦逐渐厚植其理论和范型,成为人文社会学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次论坛强调以传播理论与实务之应用为基础,跨领域至生医产业与新农业之讯息产制,与媒体应用。
 
因此,本论坛特别邀请在学术与实务界重量级之香港中文大学新闻暨传播学院吴世家教授,专题演讲。吴教授曾担任香奈儿(CHANEL)传媒总经理、P&G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协理、台湾克莱斯勒公司行销暨公关总监,实务经验丰富。
 
此外,我们也邀请本土的农业网红剑剑(谢铭键),谈谈如何改变大家对农民及农业的刻板印象,并与传播大师吴世家,作简短的「农业传播相对论」,希望激起不一样的火花,创新农业产业。以下是当天论坛议程:
 
开幕仪式暨来宾致词 13:00—13:20
专题演讲(一):13:20-14:20,讲者吴世家教授,题目: 数码传播在农业的机遇 (The opportunity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in agricultural industry) 。
专题演讲(二):14:20-15:00,讲者谢铭键,题目:野生剑剑开讲—对农民的十大刻板印象。
农业传播相对论:15:20-15:40,草根网红(剑剑)V.S.传播大师(吴世家)。
议题讨论:15:40-16:40,新旧媒体聚合之下的农业传播;与谈人:吴世家教授、彭宣雅(联合报系资深农业记者)、黄志辉(信义乡农会总干事)、吴成富(桃园市青年农民联谊会创会会长)、刘兴荣(农委会花莲区农业改良场推广课长)。
综合讨论:16:40-17:00,主持人:林如森(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暨发展学系助理教授);回应人:吴世家、黄志辉、彭宣雅、刘兴荣、吴成富、谢铭键。
闭幕仪式:17:00-17:10,闭幕仪式暨颁发「媒体传播策略与行销、传播媒体实习」课程结业证书。
---------------------------------------------------------------------
报名资讯:教学推动中心助理 叶友茹 02-33663354 yoruyeh15@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