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政治认同条件与信任形成的机制:台湾选民的实验|熊瑞梅 国立政治大学社会学系名誉教授

本系于12月1日邀请到国立政治大学社会学系的熊瑞梅名誉教授前来本系学术讲座。熊教授此次分享的研究横跨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脑神经科学等领域,企图从一个台湾总统选举经验呈现的社会认同对立的社会脉络下,来探讨政治认同对信任赛局行为的影响及其脑部神经活动区反应的变异。
 
熊教授在演讲当中,也提醒同学们在撰写论文时应注意精简,重复的概念无须在文章中提到太多次,以及引用学者的概念时,要清楚标明出处以及原意,不可含糊带过。同时,熊教授也提供了自己投稿期刊时的一些诀窍给同学们参考,她建议文章的摘要需够吸睛,也认为收到论文审查意见时,要先厘清自己的研究初衷再进行更改,无须所有意见全盘接收,但同时也要和审查人保持良好的沟通。
 
熊教授的演讲内容不仅涵盖了研究发想的过程,也提供了自己撰文、投稿时的实际经验与秘诀,对于刚开始进行研究的同学们而言相当实用。下学期同一时间,本系也将持续邀请各杰出专家与学者进行多元的议题探讨。

This is an image